又见多伦多-长登纪实

由于时差的原因,三月九号这一天显得特别长,几乎都忘了中午还在北京父母家吃中饭,这会儿就已经坐在多伦多了。这次的旅行和以前的都不太一样,其实以前也很多次的一个人到陌生的地方,可是这次是一个人搬家到多伦多定居,和以前的吃喝玩乐是大不一样了。
说实话,出发之前心里还真没底,要担心的太多了,担心行李超重,担心一个人拿不了那么多的东西,担心国内的驾照不能在加拿大开车,担心一个人开车会不会开错路,所以走之前把我第一次一个人旅行买的书《第一次一个人旅行》装在随身的包包里,虽然最后一页也没有看,但是给自己吃了颗定心丸,壮了个胆,最后长登一切顺利呢。

北京离境
一切都很顺利,虽然一开始的时候还是有些担心,因为行李都有点超重,不过我觉得北京机场加航的MM们还都很好,一般只要不超过24公斤都让过的,所以我的行李都在23.9左右。
就是挑座位的时候靠窗和靠过道的都没有了,原来从北京出发也是可以提前在网上check-in的。不过加航的飞机座位经济仓还比较宽,坐在中间也没有问题。

十三个小时的飞行
因为想很快倒时差,所以晚上6点半上了飞机就把时间调成多伦多时间了,一下子从晚上变成早上。撑着不睡觉,看了一部德语的电影,和邻座聊会儿天,小眯一会儿,再加上一顿晚饭,一顿方便面加三明治,一顿早餐,十三个小时很快就过了。

Pass Control

AC032准时当地时间晚上六点半降落在多伦多皮而森机场,飞机上已经填好了申报单,按移民局的规定,加拿大居民离境7天以上有750加币的免税额,我申报的金额填写了400加币,因为在北京机场离境的时候买了点化妆品,还都没拆包呢。下了飞机,提着随机行李到海关,今天的人比上次的要多,排了一会儿队,出示了护照,枫叶卡和申报单,移民官问了一下从哪儿来的,申报的四百加币是购买的什么东西,然后在申报单上划了一道斜线。

Immigration
过了Pass control,在通往取李的门口也坐一个工作人员,看了看申报单,让我去右手边的Immigration,心里比较纳闷,上次短登的时候又经在immigration办过手续了,本来以为有了枫叶卡就可以直接过关了,所以又问了工作人员一次,确认说是申报单上划一道斜线的都要先去immigration盖个章再去取行李。
今天人比较多,又排了一会儿队,到了柜台,问我上次是什么时候来的,什么时候回去的,这次来是否打算长住,是工作还是学习,要求出示了机票,又问了who will support you,回答说我自己,移民官看了我的单程机票后,在护照上盖了章还写下了上次离开的时间,就让我走了。
上次离境的时间海关都没有记录,还纳闷移民局怎么计算在加居住的时间呢,原来是来的时候再登记在护照上的。

提取行李
从immigration出来下了扶梯就是取行李的地方,需要准备2块的硬币取一个推车,退还推车的时候会退0.25的硬币。因为在immigration等候的时间,行李已经在传送带上了,省了等候行李的时间。我两个托运的大箱,三个小箱,一个小包,推着推车晃晃悠悠的去租车的地方取车。
在出口处还有收申报单和行李抽查的工作人员,我前面的一个MM被抽查了,轮到我的时候主动递上申报单和行李票,就放行了,比较幸运呀,如果被抽中,这么多的行李估计要看个一两个小时的呀。

租车
走之前在穷游的全球租车上租的经济型车,5天含全险费用是280美金。租车公司是ALAMO,接待我的GG特别不错,给我了一辆几乎全新的NISSAN小型车,才跑了5000多公里。

在穷游全球租车租车只能在机场租机场还,其实是可以问工作人员的,如果没有额外费用的话,在其它地点还也是可以的,因为我周日还完车以后估计还要回BURLINTON,所以选择了在UNION STATION还车,那样可以直接坐GO TRAIN,比在机场还车要方便。当然这些都是ALAMO的工作人员告诉我的,所以很感谢他。
http://www.autoeurope.cn/index.cfm?aff=go2eu

到达蝴蝶家
提车后把行李整理好放到后备箱,架好上次买的GPS,就出发了,一下子就汇入了车流中,再加上是晚上,还真有点不习惯,因为在北京市里最多也就跑到80公里,一出机场,轻轻松松就开到100,只想慢下来,再慢点,实在是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,虽然开得手心出汗,还是安全的到达了蝴蝶家,一颗心才终于放下了。
非常感谢蝴蝶一家人,本来客房是已经住满了,还是腾出儿子的房间让给我住,我才不至于要一个人孤单的去住酒店。而且还看到了他们家才三个月的老三,长得非常漂亮,甜甜的睡着,真是幸福的一家子。
http://www.canadameet.com/bbs/showthread.php?t=272109

顺利长登啦,期待着多伦多的新生活。

此条目发表在小雯子大世界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2 Responses to 又见多伦多-长登纪实

  1. ✿Livvy说道:

    恭喜登陆!祝新生活一切顺利!^_^

  2. ✿Livvy说道:

    在外有朋友的帮助真的很幸运呢!好好调整时差哟!

  3. VIVIAN说道:

    谢谢妞妞的祝福,出门靠朋友,这句话没说错的。

  4. juan说道:

    你真能干,一个人去开拓新生活,祝你一切顺利!

  5. Unknown说道:

    VV姐,祝你在多伦多一切顺利啊!

  6. VIVIAN说道:

    谢谢zhangjuan和Jessica,有了你们的鼓励,我会更加努力的

  7. rei说道:

    希望一切顺利哦

  8. VIVIAN说道:

    谢谢REI的祝福,到目前为止还都很顺利呢

  9. VIVIAN说道:

    本来只租了五天车,通过穷游网在北京租的,280美金含全险,后来到了加拿大又延了五天,打电话延就行,延的那五天收了243加币,一箱油收费42加币,还去的时候油还剩下一点点就行了。3月19号去多伦多的UNION STATION还的车,在BURLINGTON小镇呆久了,到了多伦多还真不习惯,人叫那个多呀。

  10. SeaBird说道:

    难道原来都不是一个人出行的?看你走了不少地方的了。

  11. VIVIAN说道:

    以前一个人出行是出去玩儿的,背个包就出去了,这次大包小包的一个人搬家定居还是头一次呢

  12. 萃Sophie说道:

    很快就会适应了。。。祝一切顺利啊!!

留下评论